•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数字消费力排名:江苏位列第三
  • 数字消费力排名:江苏位列第三

    时间:2019-03-14 08:20: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晓风)谁的家乡最“能挣会花”?3月13日,阿里巴巴公布了中国数字消费力前十大省市,其中广东、浙江、江苏跻身前三。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76.2%,这意味着消费力已成为国内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

    消费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根据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这份中国各省市数字消费力前十大榜单,可以看到数字经济时代消费力在不同地区的引擎作用。这份榜单显示,除了广东、浙江、江苏前三之外,紧随其后的上海、北京和福建、河北成为“挣得比花得多”的地区。

    这与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中国31省市GDP数据形成印证: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拿下前4位,上海排在第11位。其中以江苏为例,在中国GDP排名中位列前二,在阿里数字化消费力榜单上,销售金额和消费金额均排在前三,体现出了强大的消费型经济增长潜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