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沪宁高速将建 航空应急救援空中走廊
  • 沪宁高速将建 航空应急救援空中走廊

    时间:2019-02-22 08:16: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苏交执法 记者 陈彦)在不少车流繁忙的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有相当高的几率会发生车辆连环相撞事故。如果再叠加恶劣自然天气,此时的应急救援就显得格外重要。记者昨日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悉,随着沪宁高速公路汤山养排中心又一处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顺利完成起降,截至目前,不仅我省高速公路上已有多处航空应急救援点,沪宁高速沿线甚至将建成航空应急救援的空中走廊。

    还记得2016年清明节期间在沪宁高速段常州往上海方向发生的车辆严重连环相撞事故吗?当时就是因为雨雾天气,加上车速控制不当,引起了几十辆机动车撞击的事故,导致多位司乘人员受伤。因为事故现场大量车辆积压导致拥堵,让包括医护、消防等救援力量相当程度上靠人力第一时间赶到救援。如果这时候有航空救援支持,可能就会便捷不少。去年4月,我省首个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立体救援点”正式落户江阴大桥治超站,建有50米×50米的专业直升机停机坪,可起降各类救援直升机型。停机坪配备专业照明系统,24小时随时待命,夜间也能保障直升机安全起降。

    2018年12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上海金汇通用航空福分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路空一体航空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沪宁高速公路春节前完成了汤山、薛家两处专用停机坪建设,并计划在节后完成丹阳东、无锡东、苏州新区三个站点的停机坪建设,着力打造沪宁高速公路“道路+航空”应急救援平台。

    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升机救援受交通环境的影响较小,路空一体救援模式具有机动灵活、速度快等特点,在急救和运送病患方面较传统地面救护模式有显著优势,可降低事故死亡率40%左右。在遇到节假日交通拥堵,救护车难以快速急救的情况下,出动直升机救援可以有效为生命续航。

    直升机在航空救援停机坪起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