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112个“玄武湖”搭上开往山东的地铁
  • 南京112个“玄武湖”搭上开往山东的地铁

    时间:2019-02-22 08:17: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随着我省年度南水北调工程第二阶段任务在前天下午14时正式启动,共计6.84亿立方米优质江淮水将调往山东,预计这一阶段调水工作将于5月上旬结束。如果以南京市玄武湖610万立方米蓄水量计,大约相当于向山东省调112个玄武湖的水量。

    据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南水北调年度调水工作的计划安排,我省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的原则,从前天下午14时起启动2018-2019年度南水北调工程向山东省调水。综合考虑水利部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及我省当前河湖水情,本阶段先期调水水源为洪泽湖水,经徐洪河沿途启用泗洪站、睢宁二站、沙集站和邳州站等泵站抽水入骆马湖,经韩庄运河送水至台儿庄站下出省;后期将根据洪泽湖水情变化,适时启动江都东闸、宝应站、金湖站、洪泽站等工程抽引长江水补入洪泽湖。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本阶段调水工作,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省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局)及江苏水源公司春节后一上班,第一时间进入调水运行准备工作状态,组织有关部门分析研判水情,做好工程调度方案和水量水质监测方案,并深入调水沿线各工程,部署检查工程现场各项运行准备。提及6.84亿立方米,可能这一数字不少居民并没有直观认识。如果以南京玄武湖常规的蓄水量来举例的话,大概相当于112个的规模。换句话说,在本年度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第二阶段任务中,3个月左右的时间要运走112个玄武湖,算下来每天差不多一个玄武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