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幼儿园开学日,孩子们体验民俗
  • 幼儿园开学日,孩子们体验民俗

    时间:2019-02-21 08:26: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不少孩子还是第一次玩投壶游戏。陈彦 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昨天,板桥街道孙家社区的永安花苑幼儿园开学。在学校举行的元宵主题活动中,诸如投壶、抖空竹、套圈、写春联、滚铁环等传统民俗昨天全都亮相了。用幼儿园园长吕静的话来说,中国的传统节日众多,只有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多体验,才能从小感受文化的内涵,引导成人后的文化认同和自信。

    在昨天的活动中,每一个入园的小朋友和平常一样接受完晨检,会和家长一起领到一个红包。红包里装的可不是钱,而是印着众多传统文化游乐项目的卡片。孩子们每和家长一起参与完成其中的一个项目,就可以到老师那里盖上一个通关卡通贴。幼儿园内的活动室内,包括投壶、抖空竹、套圈、写春联、滚铁环等活动场所早早就有了不少“游客”在体验。现场活动中,相对于滚铁环、抖空竹等需要小技巧的项目,套圈和投壶最受欢迎。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最大程度模拟古代的场景,从投壶到投掷工具都做得古香古色,投掷过程中有家长给孩子加油的,也有孩子给家长鼓励的,亲子氛围浓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