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连续7年参加秦淮灯会安保 他没能给女儿买个花灯
  • 连续7年参加秦淮灯会安保 他没能给女儿买个花灯

    时间:2019-02-21 08:27: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赏花灯、猜灯谜、寺庙敬香……又逢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而就在家家户户欢度佳节的同时,南京浦口区有这么一群人,为了群众观灯安全,他们放弃了跟家人团圆的机会,在灯光下用坚实的身影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今年33岁的彭彬是浦口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彭彬的女儿7岁了,今年也是彭彬参加夫子庙秦淮灯会安保的第七个年头。每年的灯会安保工作都是接连几天,从女儿出生他就没有陪女儿过过元宵节,更没有陪过女儿去看过花灯。女儿一直有个小心愿,在元宵节当天能有个自己的小花灯,可是每年因为安保任务繁重,答应女儿的要求却从来没有实现过。今年元宵节期间,彭彬的女儿生病住院,但考虑到自己参加过多次安保工作,经验丰富,彭彬没有请假,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只能晚上下任务后去医院陪女儿,可是那时候女儿早就进入了梦乡。早上自己上班的时候,妻子提醒他今年一定要给女儿买个花灯,可是当彭彬下任务的时候花灯早就收摊了。说到这里,小伙犯了难,还不知道要跟女儿怎么交差呢。

    通讯员 刘奕彤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