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1岁萌娃被反锁车内 民警紧急出动成功救助
  • 1岁萌娃被反锁车内 民警紧急出动成功救助

    时间:2019-02-21 08:33: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南京一名1岁半的小萌娃趁着爸爸妈妈停车不注意,钻进了一辆没上锁的商务车,还一不留神把自己反锁在了车里。玄武警方接到孩子家长求助后,紧急出动,半个小时后,在众人的努力下事情最终化险为夷。

    2月19日上午10点48分,玄武公安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自己1岁半的儿子轩轩(化名)被锁在一辆白色商务车里出不来了。值班民警迅速询问车牌号码,帮着联系车主,同时安排其他民警尽快赶到现场处理。

    通过警务综合平台,民警联系上了车主秦女士。听到有小孩被困自己车内的消息,秦女士很惊讶,这才发现自己的车钥匙没在身边。“我跟同事来酒店办事,可能是走得太匆忙了,车钥匙忘了拔下来,车门就没锁上,然后小孩儿就钻到车子里去了。”秦女士按照民警的指引,立即赶到车子旁边,发现孩子碰到了车辆锁车键,车门紧闭,而她的车钥匙正挂在钥匙孔上。

    看着被困车内的孩子,秦女士想起自己家中还有一把备用钥匙。“我家住中央门,我马上回家拿钥匙!”轩轩的爸爸立即开车陪秦女士回家取钥匙。与此同时,民警王纪成也赶到了现场。民警第一时间观察孩子的情况,发现车窗并未起雾,轩轩在妈妈的安慰下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自己在车里摆弄起了小挂件等物品。民警试图引导轩轩摁下锁车键,让车外的人可以打开车门帮他出来,但无奈孩子太小,几次尝试都不成功。“我一直盯着孩子看他的反应,因为担心车里空气不够车主赶回来,于是我跟车主商议,一旦孩子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情绪躁动等情况,将采取强行破窗的措施,车主表示理解也同意了。”

    半小时后,秦女士和轩轩的爸爸拿着备用钥匙赶了过来,顺利打开了车门将孩子救了出来,看着孩子安然无恙,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通讯员 陈倩

    见习记者 张芊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