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专项捕捞许可证停止发放 “江刀”要说“再见”?
  • 专项捕捞许可证停止发放 “江刀”要说“再见”?

    时间:2019-02-21 08:41: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凌云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讯(记者 万凌云)从2月1日开始,停止发放刀鲚、凤鲚和中华绒螯蟹的专项捕捞许可证。但20日,记者走访镇江市几家菜市场水产摊发现,“天下第一鲜”的刀鱼已零星上市,但价格高,几乎一天一个价。水产老板称,一两二的“江刀”每斤卖到四五百,再大点的要一千多,而且需要预定才有。

    记者从镇江江滨菜市场水产摊了解到,目前零售还没有,大多是饭店预定的。“现在价格那么高,零售不好卖,摆的时间长就不新鲜了,都是饭店预定的。”一家水产摊的朱老板告诉记者,他家目前卖的是浙刀,二两左右品质的刀鱼一千多一斤。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2月1日开始,农业农村部停止发放刀鲚、凤鲚和中华绒螯蟹的专项捕捞许可证。那么,镇江市场售卖的“江刀”是不是本江刀鱼?“按照相关规定,今年长江的刀鱼是不允许捕捞的,但市场上刀鱼的来源渠道比较多”,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副支队长韦龙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有“海刀”或去年冰鲜保存的“江刀”,是可以销售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