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杨柳村传统民俗唱响文化年
  • 杨柳村传统民俗唱响文化年

    时间:2019-02-19 07:27: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吴晓波 王昭 见习记者 胡亮)2月17日晚,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杨柳村古民居华灯流彩,年味浓浓,100名从网上报名招募聚集的孩童在家长们的陪同下,用猜灯迷、做汤圆、跑花灯、看大戏等传统年俗方式,共度“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同玩游戏、看大片、吃肯德基等“洋时尚”相比,学剪纸,用变魔术的手法剪出活生生的花鸟虫鱼,亲手体验制作一把香喷喷的甜心汤圆,从趣味丛生的灯迷中寻找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跟着语文老师温习经典美文中的元宵章节……传统年俗更加走进孩子们稚嫩的童心,返璞归真、寻祖归宗释放出的天真笑声,把古民居闹得春意融融。

    据悉,此次活动由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宁区文广局、江宁高新区与江宁区民俗馆、杨柳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熟街道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据江宁区民俗馆馆长陈宜娟介绍,自春节推出“跟着非遗大师过大年”系列文化拜年活动以来,馆舍每天来访人次同比增长二至三倍;网上网下互动,内容形式多样。今后,民俗馆还将搭建群众乐于参与、方便参与的平台,把每一个传统节日都过成江宁市民的爱国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