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先骗你做微商,再套代理升级费
  • 先骗你做微商,再套代理升级费

    时间:2019-02-15 09:02: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团伙成员分演微商上下家,制造假销量,诱使受害人代理该产品,从而骗取层层代理费用。2月14日,南京玄武警方通报摧毁了这个诈骗团伙,涉案的28名成员被依法逮捕。

    去年11月,南京板仓派出所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报警,称在网上代理微商产品被人骗了钱。23岁的何小姐是被骗者之一,她报案称去年8月中旬,一名自称叫“范雅文”的人主动加她为好友,询问其是否是微商,并提出做互推宣传。何小姐告诉民警,因为自己的产品销量不好,于是便接受了对方的提议。“她卖的是‘桑叶茶’,她把宣传软文、图片和二维码发给我,又让我把我的产品资料发给她,我们就在朋友圈互相发了推广。”

    没想到第二天就有3个人加何小姐为好友,并开门见山地表示,要买她朋友圈里宣传的那款保健茶。虽然何小姐只作为中间人转达了顾客的需求,但很快就产生了2盒的销售。这时“范雅文”建议何小姐可以试着做代理,称这样每盒能赚66元。见保健茶销量如此之好,何小姐缴纳了1840元费用成为了直属代理。

    何小姐告诉民警,第二天又有人买了3盒,而之前那名顾客小杨竟然主动提出也要代理这款产品。因为公司有“同级之间不能销售”的规定,何小姐为了发展下家,又缴纳了6000元升级为分销代理。第三天另一名好友小李提出要买80盒,于是何小姐向上家补差价5780元订购了这批货。“可是我收到货之后,小李又不要了,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们了。我觉得根本不值296元一盒,也就是几元钱的茶包。”何小姐说,她前前后后支付的代理费加货款共16920元。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于伟发现,何小姐的上家还卖一款口服液产品,行骗套路雷同,从直属代理到总代共分为6级,代理费从1380元到96000元不等。经过警情梳理,民警发现有一名杭州的女士竟被骗了近6万元还不自知。民警告诉记者,因为不断有送上门的销量,受害人便从宣传者变成了代理商,而不同等级的代理所拿产品数量是有限制的,为了能拿更多的货满足下家的需求,他们便不断交钱升代理。可是,升到一定级别之后,上下家都玩起了失踪,从此热销产品便再也无人问津。

    办案民警展开多方调查,将几起案件串并,发现案件有诸多共同点和破绽。一是都以母亲和孩子的头像增加亲切感,其次微信互推后都会有“一销”、“二销”、“三销”通过搜索微信号加好友来扮演顾客,并且要求看授权书,迫使受害人先成为代理。

    为了将该诈骗团伙一网打尽,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循线追踪,锁定了多名犯罪嫌疑人。今年1月上旬, 30余名警力前往南昌,经过一周的工作,将2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