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93个老旧小区整治清单出炉 首次将高层住宅消防设施不健全列入整治重点
  • 南京93个老旧小区整治清单出炉 首次将高层住宅消防设施不健全列入整治重点

    时间:2019-02-15 09:44: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顾小萍) 今年整治的93个老旧小区究竟是哪些?昨天,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亮出清单。据悉,今年首次将高层住宅消防设施不健全列入整治重点,秦淮区的科巷新寓、渡船口小区等均在其中。

    今年主城六区计划整治的93个老旧小区,主要是2000年前的非商品房小区、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320万平方米,房屋1021幢,涉及5万户居民。

    记者看到,鼓楼区依然是主城六区中任务最重的,共有33个小区,包括天津新村、马鞍山2号院、四卫头小区、马鞍山1号院、省化工小区、南京大学北阴阳营小区等;玄武区27个小区,包括红庙小区、安将军巷4号、安将军巷10号、香铺营27号等;秦淮区18个,包括石鼓路39号、丰富路199号、黄鹂新村、天堂街小区、秣陵路20号等;雨花台区9个,包括共青团路四村、春江新城二期、雨花西路260号等,建邺区和栖霞区任务相对较轻,各只有3个小区,包括气象学院宿舍、天顺苑、鸿达新寓、百水芊城、尧林仙居、金尧新村。

    “今年的精细化整治要求更高,不仅示范小区要精细精致,普通小区也要精雕细琢。”市物业办副主任童声龙介绍,今年更加注重信息公开,各区须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悬挂“六牌三图”,公示主材、施工工艺,以二维码的形式将整治概况信息上墙,全面向群众展示,从而方便群众对整治工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还将注重解决停车、居住安全、民主整治、便民利民等问题。其中,解决停车难题,除了在小区内挖掘空间,还将在有条件的小区推行立体停车库建设。

    童声龙告诉记者,以往老旧小区整治主要是多层建筑的老旧小区,今年首次将高层住宅消防设施不健全的问题列入整治重点,因此,科巷新寓、渡船口小区等住宅均列入其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