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老城区街道驻点工作探索新路径 建宁路8个社区来了“第一社长”
  • 南京老城区街道驻点工作探索新路径 建宁路8个社区来了“第一社长”

    时间:2019-02-15 09:45: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吴海涵 记者 于洁尘) 昨天起,建宁路街道8个科室的科长,正式上岗担任街道所辖8个社区的“第一社长”。针对老旧小区整治、无物管小区治理等居民呼声较高的问题,“第一社长”们将蹲点社区,与社区捆绑考核,全面担起责任。

    作为鼓楼区的老城区,建宁路街道基础设施薄弱,47个老旧小区中超七成为无物管小区,且大部分是开放式小区。近年来,居民群众对小区环境品质提升、解决缺物管和停车难等问题都有较大呼声。为推进今年的对标找差工作,街道推出了“领导包干、科室包本、社区包标”的机关干部下沉式工作法。街道机关8个科室,分别对应辖区内8个社区,由科室负责人担任社区“第一社长”。

    率先上岗的8个“第一社长”,每周最少安排半天到社区驻点工作,解决社区难题,重点帮助开展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党建创新等工作。五所村社区书记陈娜介绍:“五所村小区建于1985年,有2500多户、近万居民。老小区无物管、停车难、绿化缺管养,当务之急是把物管先搞起来。”“找物管,社区资源不够,我们来牵头做。”街道党群科科长刘庆峰担纲五所村社区的“第一社长”,他表示,今年将全力以赴主攻难题,帮助小区找到一家靠谱、尽责的物管公司。

    “改善辖区城市面貌、无物管小区引入物管、加强社区公共服务建设、针对困难人群推出特色服务,这是街道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建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成静表示,通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方式,街道将全力营造“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氛围,激发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