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高铁沪宁线 春运快又乐
  • 高铁沪宁线 春运快又乐

    时间:2019-01-24 07:2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高铁上的演出丰富了旅客的回家路。徐成 摄

    中国江苏网讯 “妈妈,你快看,小猪佩奇!”看到小女孩惊喜的表情,G7109次列车的乘警摇了摇手中的佩奇公仔,微笑地递到了小女孩的手中。1月23日上午,在南京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上,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民警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乘车的旅客送上一份新春祝福。

    随着2019年春运大幕的正式拉开,众多旅客开始踏上了返乡的路途。为了让回家之路更安全,让返乡之旅更温馨,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深入列车一线,通过现场互动、安全宣讲、慰问演出、新春送福等形式,助力广大旅客群众平安返乡、温暖回家。

    2019年是己亥猪年。“啥是佩奇”成了2019年的寒冬里最温暖的一句话。为了迎合新年的主题,南京乘警支队的民警们特意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佩奇玩偶、贴画,将铁路乘车安全常识、防盗防骗措施、真假火车票辨别、携带“三品”乘车的危害等内容编制题目现场与旅客有奖竞答,向旅客群众发放佩奇小礼品,增强旅客的安全出行意识,活动现场博得阵阵欢呼。

    在餐车,来自南京乘警支队的警营书法家挥毫泼墨,为乘车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一开始,过往的旅客络绎不绝,为尽量满足旅客的需求,书写的民警近一个小时没有休息,一直伏案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一张张饱含南京乘警对广大旅客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受到了旅客的热捧。“警察亲笔写的对联,这可是真正的福气和平安。”一位在苏州打工的旅客捧着民警现场书写的福字,激动地说。

    在另一节车厢,随着“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旋律,一曲《上海滩》乐曲在车厢内奏响,浑厚奔放、婉转动听的曲调深深吸引着不少旅客驻足围观,在这趟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上引起了不少人的情感共鸣。高铁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让漫漫回家路变得更便捷。以前南京到上海的绿皮火车,最长要开将近6个小时,如今乘坐高铁列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高铁让回家之路更顺畅,而铁路乘警的守护,让回家之路更加安全。

    通讯员 王晓玥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