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银行保安用狗血剧情骗3女子50万
  • 银行保安用狗血剧情骗3女子50万

    时间:2019-01-24 07:36: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一个小小银行保安,其真实身份竟然是“某上市集团唯一继承人”。他和妻子是豪门联姻,他的小姨因非法集资潜逃境外被上了通缉令,姨夫因此出轨。为此,他一怒之下雇佣杀手杀了姨夫……这些比电视剧还狗血的剧情在过去两年居然让南京市民黄女士深信不疑,并陆续出借25万余元帮助这名叛逆“富二代”渡过难关。当然,这一切都是骗局。近日,南京玄武警方将这名实施诈骗的90后保安抓获。

    一则八卦牵出背景惊人保安

    2016年8月的一天,在银行上班的黄女士与同事闲聊时听到一则八卦传言:她的同事姚女士与银行一个90后小保安关系较好。因为和姚女士关系不错,黄女士出于好奇便直接向姚女士询问。这时,姚女士颇为神秘地告诉她,这个小保安曹某的真实身份可不简单,他是一家在法国的上市公司的继承人,现在因为和母亲吵架离家出走,被家里断了经济来源,不得已才来到银行当保安的。

    对于姚女士的说法,黄女士半信半疑,觉得她说得有点玄乎。没想到,曹某得知黄女士打听自己和姚女士的关系后,便主动添加黄女士为微信好友,让其为自己的身份保密。当天晚上,又有一名自称是曹某妻子的人申请添加黄女士微信。对方自称是某集团的行政总裁,她和曹某是豪门联姻。现在因为丈夫出走,她一个人要打理两家的生意,没时间照顾曹某,这才将曹某托付给姚女士。

    曹某妻子称,没想到现在生出曹某和姚女士关系暧昧的谣言,对曹某的声誉有所损害。现在家中长辈都在国外,听说后要派杀手杀掉造谣的人。黄女士听了曹某妻子的话后很是惊恐,连忙劝其不要将事情搞大,自己肯定会保守秘密。至此,黄女士完全相信了曹某的“富二代”身份。

    虚拟母亲、小姨、妹妹轮番上阵

    相信了曹某的身份后,黄女士和曹某也越走越近。慢慢地,黄女士又通过曹某陆续与他作为上市公司董事长的母亲、因为非法集资被列为“红通”人员潜逃境外的小姨、同父异母的妹妹加了微信。黄女士看到,这几个人朋友圈里晒的都是名车名表。平时和黄女士交流比较多的便是曹某的妻子。她还告诉黄女士,黄女士所在银行的高层与曹家相熟,黄女士的直属领导曹先生便是曹某的姑父,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曹某才被安排到了这里。这下,黄女士更是对曹某的身份坚信不疑。

    此后的两年,黄女士与曹某的四位“亲属”在微信上打起了交道。他们让黄女士相信:曹家有权有势,只能靠近不能得罪。而作为家族企业的唯一继承人,曹某年少叛逆经常惹事,惹得家人一步步削断其每个月几万元的生活费。从2016年9月开始,曹某的四位“亲属”陆续以资助生活费、路费、电话费、家人生病治疗、家人去世用钱等为理由向黄女士借款。因为知道曹某家族产业很大,不用担心还款,而曹家人每次的借钱理由都是急事,黄女士便一再向曹某转账汇款。

    谎称雇凶杀人要借钱躲避

    到2018年10月,黄女士借给曹某的钱已经超过20万。钱一次次借出去,曹某却从来不提还钱的事情,黄女士渐渐心生疑窦。这时,曹某的妻子又告诉了黄女士一个更为惊人的消息。2018年11月初,曹某妻子告诉黄女士,曹某又闯祸了。原来,曹某的小姨因为潜逃国外不能回家,其丈夫出轨。为了替小姨出气,曹某便找杀手杀了出轨的小姨夫,现在他准备跑路,希望黄女士借钱给他避避风头。

    果然,黄女士第二天便听说曹某辞职了。于是,她便给对方汇去了2万元。然而,又过了几天后,她发现突然联系不上曹某了,而且曹某的妻子、母亲、妹妹、小姨也全都把她拉黑了。意识到情况不妙,2018年11月30日,黄女士鼓起勇气向单位领导曹先生询问曹某的情况。曹先生告诉他,他自己根本没有曹某这个侄子。

    意识到被骗后,黄女士赶紧到新街口派出所报案。截至案发,黄女士已经被骗了25万余元。

    一人分饰五角,两年骗了近30万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曹某”的身份完全是虚构的。“曹某其实姓李,90后,江苏人。”办案民警王希告诉记者,当李某编造出所谓的杀人跑路时,就是感觉到自己的骗局快被揭穿了。他从银行辞职后,一直逃匿行踪不明。经过一个半月的追踪调查,民警找到了李某的落脚点。

    今年1月15日晚,民警将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李某交代了自己编造“富二代”身份、注册多个微信假装其所谓母亲、小姨等人骗取受害人黄女士钱款的行为。民警调查发现,受骗的不仅是黄女士一人,李某还以同样的手法骗走了另外两名女子近30万元。而这些骗来的钱,均被李某挥霍掉。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为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文中涉案当事人均为化姓)通讯员 陈倩

    见习记者 张芊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