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春运大幕开启首日客流平稳
  • 春运大幕开启首日客流平稳

    时间:2019-01-22 07:56: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平安回家路 温暖返乡行

    中国江苏网讯 家是热气腾腾的饺子、家是暖暖的杯子、家是妻儿的期盼……昨天上午,随着由省市、铁路、公路、民航、公交、地铁、邮政等多部门组成的南京春运爱心联盟启动服务,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虽说目前还不是客流出行最集中的时候,春运首日公铁航各路出行也平稳有序,但无论是从乘客的行李、各车站的布置以及开展的服务来看,浓浓年味已经来了。

    “今天早上5点就出门了,把车子里里外外搞了一遍,希望这趟出行能给他带来温暖。”说这话的是中北出租公司明星车队的林卫忠师傅,因为当天上午要把在城北从事盲人按摩的李师傅送到南站换乘大巴,他特意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起床,从江北赶到江南接上这位特殊的旅客。“路上我们聊天,他说今年生意还可以,开年十五后就回南京,已经约好还是我来接。”作为今年春运明星车队爱心服务的一项内容,免费将盲人按摩师从接到车站换乘返乡大巴是不少出租师傅在接下来春运里的一项工作。

    上午10点,作为南京目前最大的交通综合集疏运中心,在南京南站的北广场举行了气氛热烈的春运爱心联盟启动仪式,来自铁路、公路、民航、公交、地铁、邮政等十多个部门的服务台一字排开。在为旅客宣传春运爱心联盟工作的同时还送上春节小礼品。南站候车大厅里,来自省市十多名书法家为旅客现场送上春联福字,开展让旅客体验雕版印刷,自己动手拓一个“福”字带回家。2019年的春运就在这样一片浓浓年味中开始了。

    相对于公路出行,禄口机场T2航站楼国内出发大厅从清晨6点就忙开了,乘坐早航班的旅客络绎不绝。从进入航站楼的一刻起,到处是浓浓的年味,大红的灯笼、福字、年画,365只“福禄家春”灯盏流光溢彩,引得旅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因为昨天天气晴好,首个航班在7点左右就起飞离港,全天预计进出港航班649架次,出行旅客超过8.3万人次。春运期间,航站楼还开辟了南京特色试吃试饮区域,旅客可以在现场品尝咸水鸭、糯米藕、糖芋苗、鸭胗小趣、夫子庙糕点等金陵特色美食。

    如果要说春运首日谁上班最早,那一定是K161次列车的工作人员。昨天零点16分,随着这趟由南京驶向广西南宁的列车车轮转动,南京地区2019年春运开出了首趟列车。“老板想让我们月底再走,春节前还有些工程收尾比较忙,想想还是请假早点走,票也好买,不能跟节前人潮赶趟儿,辛苦一年也想早点回家。”两个塑料盆、一个巨大的编织袋,还有一个装着玩具的塑料袋,来自湖南永州的黄师傅和几个工友老乡月初早早买好了返乡的车票,当天晚上他就能回到老家见到大半年未见面的儿女。

    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公铁航都迎来了比普通周末略高的出行流量,全天秩序井然。正式启动服务的南京春运爱心联盟承诺将在接下来的40天里舍小家顾大家,用勤奋和付出让今年的春运真正做到“平安回家路、温暖返乡行”。通讯员 赵赟 祖韬 宁禄萱

    记者 陈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