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高速过境返乡车流猛增 南京交警提醒高速出行注意安全
  • 高速过境返乡车流猛增 南京交警提醒高速出行注意安全

    时间:2019-01-22 07:57:4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从1月21日开始,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将呈现节前集中,节后平缓的出行特点。记者昨天看到,南京多条高速已经进入了节前的大流量状态。南京交警部门也从昨天开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筑牢春运安全防线,加大春运安保力度。

    昨天记者在沪宁高速主线收费站看到,从上海方向过来的车辆源源不断地往南京方向驶来,其中苏锡常、浙江等地的车辆较多。虽然已是中午,沪宁主线收费站28个收费窗口全部开放,后方仍有一百多米的排队车辆。好不容易过了收费站,前方往绕城公路方向仍然是车多缓行。

    高速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昨天春运第一天同时也是星期一,与周末8万辆的车流量相比增加不少。早上8点多,驶往绕城公路方向的车辆就排队缓行1.5公里,尾部接近沪宁主线收费站。

    经过记者现场了解,绝大部分车辆通过沪宁收费站后,会转宁洛高速往安徽、河南方向行驶。因此长江二桥的交通流量也是大增,从而导致绕城公路从二桥收费站至石杨路段出城方向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2018年2月28日晚上9点,孔某驾驶一辆面包车沿南京绕城公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至岱山出口附近时,因疏于观察与前方一辆因车辆熄火而停在行车道内的轻型自卸货车发生猛烈撞击。事故造成面包车驾驶员孔某死亡及车辆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根据公安部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近五年平均每年春运时段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95起,明显高于其他时段,其中2018年春运期间发生2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占全年重大事故总数的40%。

    昨天记者在长江三桥看到,交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不少车主图方便,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而是将安全带固定在插销中,侧身钻进安全带。这样原本三点式的安全带,只固定驾驶人的肩部,发生事故时无法提供足够的防护作用。南京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高速行车请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

    春运期间,南京交警部门将与路政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托执法服务站、高速服务区、车辆进出站等关键节点,对卧铺客运、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做到逢车必查,加大对“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管“两客一危”车辆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南京市33个公安检查站也将提高勤务等级,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查缉力度,确保春运行车安全。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