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警方集中销毁一批罚没 烟花爆竹和废旧爆炸物品
  • 南京警方集中销毁一批罚没 烟花爆竹和废旧爆炸物品

    时间:2019-01-22 08:00: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8日、21日,南京警方在汤山销毁场地,分别开展了罚没烟花爆竹和废旧爆炸物品集中销毁行动,共销毁非法劣质烟花爆竹7600余箱,各类航空炸弹、榴弹、迫击炮弹、手雷、烟火弹、信号弹等283枚,烟火药1200余公斤。这是继2018年9月20日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支行动后,南京警方又一次集中销毁爆炸危险物品行动。

    据悉,这些爆炸危险物品和烟花爆竹品种多、数量大,有些是公安机关在当前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通过打击破案罚没收缴的,有些是流失在社会上被公安机关收缴的,还有些是在城市建设中开挖地基和拓宽道路时挖掘的战争遗留。这些爆炸危险物品虽然多数已报废,但仍具有爆炸燃烧性能,特别是各类炮弹绝大多数已埋在地下数十年,外壳已严重锈蚀,内部药品有的已发生化学变化,性质不稳定,危险性较大。破案收缴的烟火药对静电、外力冲击敏感性强,操作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爆炸事故,长时间存放在仓库中很不安全,亟需完全彻底销毁。

    为确保销毁行动安全万无一失,南京市公安局周密制定了销毁工作方案,组织专家加强销毁技术方案安全评估,全面落实现场警戒、运输押送、消防保障和安全监理等安保措施。根据危爆物品不同性质,罚没烟花爆竹和废旧爆炸物品分别采取焚烧法、爆炸法实施销毁。销毁当日,南京市公安局共派出100余名警力实施现场警戒,70余名操作人员现场施工,集中销毁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 宁公宣

    见习记者 张芊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