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紫牛新闻】寒夜街头孕妇孤身一人遇早产 民警联系上她亲妈、“前夫”,怎料想……
  • 【紫牛新闻】寒夜街头孕妇孤身一人遇早产 民警联系上她亲妈、“前夫”,怎料想……

    时间:2019-01-18 08:23: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国勇

    16日深夜11点钟,气温零下2摄氏度。南京迈皋桥广场附近,一名孕妇独自一人吃力地挪着脚步,突然身子一软,瘫倒在地。幸亏有两位路过此地的热心女子帮助,孕妇得到暂时照料。接报民警赶到时,孕妇已产下一名男婴,脐带还连着母体。众人合力将产妇和新生儿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的迈皋桥妇幼保健院,母子平安。这名产妇从哪里来,为何深夜一个人出现在街头?当事人闭口不言。民警几经周折联系上她的母亲和前夫,但他们都不肯来照料。

    这位可怜的女子到底经历了什么?目前仍是个谜。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暖心囧事

    孤身孕妇寒夜街头临盆

    得好心人相助,母子平安

    1月16日深夜11点钟,南京市民许女士和臣女士在经过栖霞区迈皋桥和燕路275号捞翻天火锅店门口时,看到路边一名女青年捂着肚子喊疼。

    “当时,她对我们说,我不舒服,怕是要流产了,那个时候,她把裤子解开,我凑上去看了一眼,看到孩子头露出来了。”许女士告诉紫牛新闻,她随即和臣女士把孕妇就近扶到旁边火锅店和宾馆之间的公共通道,让她躺在一条带软垫的长椅上。

    许女士怕产妇跌落地面,又从火锅店搬来三张椅子抵在旁边,接着又从宾馆借来两床被子给她盖上。臣女士则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救护车。很快,迈皋桥警务站民警黄晛带着特勤赶了过来。

    “你现在怎么样,能说话吗?”民警问道。

    那名女子回答:“我还好,头脑清醒,能说话!”

    就在民警黄晛询问期间,热心的许女士掀起被子往里面探望,发现孩子已经生下来了——前后不过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个小生命就突袭般来到了这个世界,他的母亲连裤子都没来得及完全脱下。

    见婴儿的脐带还连接在其母亲身上,许女士有点焦急,对现场围观的人说:“你们快点再拿被子,孩子冻得有点发抖,这么冷的天怕会冻出问题。”

    这时,民警正在与120医生通电话,把现场情况告诉医生。医生在电话的那头指导大家,把婴儿放在母亲的肚子上,防止冻坏了。

    民警、特勤和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围成人墙,两名热心女子帮产妇脱下裤子,把婴儿摆在母亲的肚子上取暖。此刻,许女士看清楚这是一名男婴,正发出清晰的啼哭声。

      疑团丛生

    A

    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新妈妈”闭口不言

    由于婴儿的脐带还没有剪断,现场又没有消毒过的器具,同时对于剪断脐带再扎好的操作,在场的人谁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母婴还是得赶紧送往医院。

    “快,拿一床被子垫在地上,把他们移到被子上,拉着被角抬他们上救护车。”现场有人大声说,让大家做好准备。

    这时,匆匆赶来的120急救医生检查了一下现场情况,决定就近把母子俩送往马路斜对面的迈皋桥妇幼保健院。众人合力将女子连着孩子移到地面的被子上。

    “大家注意!不要触碰挤压脐带!”现场急救医生喊道。随后,大家合力抬他们出门下了台阶,送上救护车。

    在此期间,民警黄晛注意到一个细节,这名产妇旁边有一个女士挎包,她始终不让人触碰她的包。就在抬她上担架期间,她也始终护着。民警一再提醒她:把孩子护好,不要总是惦记着包,放心,民警在场,没人偷。

    为了尽快弄清她的身份信息,以便联系其家人,民警细心询问。但是该女子不太肯说,从只言片语中得知她姓杨,但她一会儿说自己是河南人,一会儿说自己是安徽人。很快,产妇杨某和新生儿被送到迈皋桥妇幼保健院的产房。经过医护人员处理,母子平安,生命体征平稳,男婴体重3斤多重。

    据杨某说,怀孕了7个多月,属于早产。

      B

    警方联系产妇前夫和母亲,

    他们都不肯来

    为了联系其家人,民警检查了产妇的挎包,在其包内看到身份证。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她的身份证登记地址是南京高淳区,但身份证号码最初注册的是湖南省。

    民警先是通过警务平台联系上了杨某的母亲,电话联系上后,杨某的母亲表示女儿早就离开了家乡,这几年她们之间都不怎么来往。

    对于女儿生下孩子,杨某的母亲表示吃惊,她说女儿患有抑郁症。尽管杨某母亲自称与女儿不来往,但她还是提供了女儿“前夫”的电话,也知晓他们在去年6月份离了婚。

    在民警再三要求下,杨某妈妈同意来南京照料。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杨某的“前夫”(是否登记结婚暂不详)。当民警告诉对方,杨某在迈皋桥附近生了孩子,对方表示吃惊,并声称不可能。民警让他尽快赶来,对方拒绝,并声称2018年6月份他和杨某已经离婚,且在近一年期间他们没有同过房,言下之意孩子跟他无关。

    “有没有同过房,孩子是不是你的,现在是说不清的,而且从法律角度讲,孩子怀孕时你们还处于婚姻存续期间,你还是有责任到现场来的。”民警再三告诫对方,但对方不肯来。

      紫牛追访

    孩子生父是谁,她就是不说

    母子状况堪忧,医院开绿色通道救助

    17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拨打了杨某母亲的电话,但她始终不接记者的电话。

    据迈皋桥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说,当天夜里,杨某就要求带孩子出院,但她的身体状况以及早产婴儿的身体状况是不容许他们出院的,贸然出院很可能遇到生命危险。目前,杨某和新生儿尚在医院,院方在护理上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救助,希望产妇及婴儿的家属能主动担责。

    17日傍晚,紫牛新闻记者获悉,杨某的母亲以丈夫生病需要人照料为由说自己走不开,尚没有启程;而杨某的“前夫”和家人当天来过医院探视,但并没有留下来照料。

    目前,杨某还不愿意说出孩子的父亲。

      律师观点

    无论婚否孩子生父都应担责

    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认为,不管是否在婚姻存续期间,如果杨某能指认孩子的父亲是谁,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要求男方承担相应责任。我国法律规定,非婚生子女应当享受和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也就是非婚生子女的父母还是应该尽到监护以及抚养的义务。紫牛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这位“新妈妈”和小宝宝的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