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118场招聘会 4000岗位等待就业困难人士
  • 118场招聘会 4000岗位等待就业困难人士

    时间:2019-01-17 07:57: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玲玲

    1月16日上午,南京市2019年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在江宁会展中心举行。现场10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了4000多就业岗位,吸引了不少就业困难人士前来。

    今年55岁的陈双奎以前在一家电镀厂从事福利工作,后来电镀厂关停了,陈双奎也就没有了生活来源。虽然社区帮忙办了低保,但他需要自己缴社保,压力比较大。收到街道的通知,陈双奎当天特意赶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我患有小儿麻痹, 没有专长,原先就是做保安的。今天也就想做个门卫、保安这些类型的工作,其他的也做不了。”

    四十出头的万先生之前从事的搬运工作,工作很辛苦,导致他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再干重活了。他想找一份身体能吃得消的工作,以便减轻家中负担。“我是残疾人,眼睛不好,也没有一技之长,用人单位会挑剔,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活动从1月2号到2月2号,面向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困难职工。今年的活动围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就业困难人员掉队”为主题开展。当天,10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涉及西点师、医院导医、办公室文员、检验员、客服、保安、保洁等。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调研员朱骏表示,此次招聘会主要是为就业困难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援助。“在岗位上,我们特别选择了一些困难人员能够上岗的企业来招聘,带来一些辅助性的、对年龄不设限的岗位。同时,对年龄大的、缺少技能的求职人员,我们还会提供专门的技能培训。此外,为了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群,我们还给予各项补贴。”记者了解到,这些补贴有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培训补贴等。“比如,用工单位吸纳下岗失业人员,我们给予社会保险的全额补贴。除了个人缴费以外,单位缴纳的部分,缴多少政府就补贴多少。”

    据介绍,2019年南京各个区一共将组织118场招聘会,市各级人社、总工会、残联等部门组织将提供走访宣传、推荐培训、援助岗位、落实政策、跟踪回访等就业援助服务,确保服务对象走访到位、宣传到位、帮扶到位、效果到位、回访到位,力争让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享受就业扶持政策。

    记者 郭玲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