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铁路警方又破获一起假火车票案件 一个窝点查出假火车票1542张
  • 铁路警方又破获一起假火车票案件 一个窝点查出假火车票1542张

    时间:2019-01-15 09:59: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随着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南京铁路公安处加大了打击制售假火车票案件力度。近日,他们又破获一起较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当场查获制造的假火车票1542张,假公章669枚,假发票若干张,制假工具电脑3台、打印机1台、手机2部,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2018年12月底,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南京铁路公安处发现有人在网上贩卖假火车票。公安处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分析研判,循线追踪,警方摸清了制假窝点的位置,并调查到违法嫌疑人张某经常寄假票的快递点。

    2019年1月13日,南京铁路警方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赶赴上海某小区进行蹲点守候,另一路民警在快递点开展布控,等待违法嫌疑人张某出现。晚上20时许,一名头戴鸭舌帽、30多岁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到达快递点,拿出一包封好的文件袋准备寄快递。民警喊了声名字,违法嫌疑人张某回头应了一声,发现不对劲丢下文件袋撒腿就往门外跑,被民警当场抓获,并从文件袋里查获数张打印好的假火车票。

    经查,张某之前在老家山东种地,后来跟着同乡结伴到上海闯荡,由于没有文化,只能四处打零工,挣些苦力钱,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混了几年,眼看与自己一同外出打工的老乡都混出了点模样,有的在建筑工地上当起了包工头,而自己一直碌碌无为,决定要干番“大事业”改变人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在上网时无意中加入一个QQ群,里面有人教授制作假火车票。张某看到了生财之道,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拜师学艺,并将这几年打工挣的钱全部掏出来购买了制假工具和半成品火车票模板,苦心钻研制造假票。他通过微信、QQ发布假火车票售卖信息,接到订单后再利用快递的方式寄出。尝到甜头的张某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开始制作假公章,假汽车票、航空票、餐饮票等普通税务发票,仅半年多的时间,就寄出快递单万余份,获利颇丰。正当他的假票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时,被民警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即将开始,旅客们一定要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购票,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代售点和12306官网订票,以防买到假票影响出行。

    通讯员 莫静 王苗苗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