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在南京一年5次交通违法就不能当快递骑手
  • 在南京一年5次交通违法就不能当快递骑手

    时间:2019-01-11 07:44: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永

    南京准备怎样规范快递外卖小哥?有何具体措施?在昨天下午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专题议政会上,有委员抛出了这个关乎众多百姓和骑手小哥们安全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春俊在发言中透露了一组由南京交警发布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南京共发生涉快递、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3242起,导致3人死亡,2743人受伤。“外卖快递行业的一线配送从业者大都骑行电动车,整天在户外奔波,他们的辛苦方便了市民的衣食住行,但由于拼业绩、抢速度,他们也成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易发人群。政府在加强快递外卖送餐非机动车管理方面有何打算、有何措施?”

    到底有多少快递外卖小哥每天奔波在南京的大街小巷?南京市交通管理局局长叶坚介绍,目前南京快递行业每天运送快件400多万件,除了4800多辆配送汽车外,还有电动三轮车7807辆、电动自行车13965辆。滴滴、美团、饿了么3家企业共有骑手26700多人次。因为受商业利益驱动、片面追求时间效益,加之行业准入门槛低,骑手交通法律意识淡薄,确实存在如委员所说的路面闯红灯、逆行、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突出、事故频发的问题。2018年,共查处快递、外卖电动车交通违法超过3.5万起。

    对于刘春俊提出的问题,叶坚回应道,交管部门已经联手企业,对一年内两次交通违法的骑手强制参加集中学习,5次违法全行业禁入。在执法查处的同时,在南京设置了10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现场教育岗亭,增加体验执勤和抄写法规等现场教育方式,截至目前已经现场教育1.5万多人次。

    为了更好地规范外卖车辆和骑手,交管部门将联合交通、邮政部门,统一外观标识、车辆型号、工作服装,统一持证上岗、佩戴头盔、购置保险。此外,对于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抄告所属企业,并与文明交通信用体系挂钩。

    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