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值得依靠
  •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值得依靠

    时间:2019-01-11 11:32: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宇轩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鼓公宣)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一张老奶奶紧紧抓住民警胳膊的照片在这一天彻底火了起来。这张照片其实来自南京鼓楼公安版MV《往后余生》。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张照片并不是最近拍的,而是拍摄于2017年4月26日。这张照片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其实,这是一名快退休的民警救助一名九旬老人的故事。

    2017年4月26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巡特警盐仓桥警务站民警李宗庆接到110报警求助后和同事一起赶往处警现场。抵达现场,李宗庆发现,有一位90多岁的老太太倒在南京市鼓楼区萨家湾公交站台附近。李宗庆和同事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为了让老人得到最快的救助,民警用警车将老人送至最近的医院。

    一路上,李宗庆就陪着老人一起坐在警车的后排座上。老人的意识始终不清醒,一路颠簸,疼痛难忍。老人在座椅上下意识地抓住李宗庆的右臂。也许这样的依靠能让老人有一丝安全感。在去医院的路上,李宗庆用左手持手机,自拍下了这一张照片。

    谈起事发当天,李宗庆事后才了解到,原来晕倒的老人已经90多岁了。“当天90多岁的王奶奶由家里保姆陪着外出。”李宗庆称,当到达萨家湾公交车站附近时,王奶奶突然喊起肚子疼,接着就倒在了路边,随后保姆报警求助了。

    2018年6月,李宗庆从一线警察岗位退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