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大爷咽喉“不舒服”竟患恶性淋巴瘤
  • 大爷咽喉“不舒服”竟患恶性淋巴瘤

    时间:2019-01-12 06:36: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过咽喉处不舒服的经历。淮安的张大爷咽喉不舒服快一个月了,吃消炎药、挂水都没能解除病痛。无奈下来到江苏省中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张大爷竟然是得了“淋巴瘤”。

    张大爷是淮安当地的一位农民,平时身体好得很。大约1个多月前,张大爷却感觉咽喉处老是不舒服,于是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了江苏省中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医生为张大爷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喉镜下发现张大爷的右侧扁桃体处有一新生物,且咽喉部化脓溃烂严重。

    按照医生的嘱咐,张大爷进行了一周的综合治疗。治疗后张大爷感觉咽喉部舒服了很多,本不想再去医院检查,但拗不过儿子,便又来到省中医院处取了病理送去病理化验。

    病理科的医生发现张大爷的病理切片有异样,便又联系张大爷给他追加了免疫类的检查项目,最终的检查结果提示:张大爷是患上了淋巴瘤。

    带着检查结果,张大爷找到了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孙雪梅。孙主任分析说:“张大爷的扁桃体组织的正常结构破坏,病理发现有异型淋巴样细胞弥漫性浸润等,应该是患了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淋巴瘤的名字中虽然没有癌症两字,但其实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又因淋巴系统分布于全身各处,所以该病几乎可以侵犯到全身任何组织和器官。恶性淋巴瘤病因不清,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以及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合并自身免疫病等有关。

    孙主任提醒广大患者,如果在平日的生活中发现有无痛性淋巴结肿大、发热盗汗、体重大幅度下降、其他淋巴组织病变等症状,就要警惕淋巴瘤的发生,一旦患病要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记者 钱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