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红花街道两个月办了16场读书活动
  • 南京红花街道两个月办了16场读书活动

    时间:2019-01-12 06:37: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秦淮区红花街道举办了2018街道读书节。此次读书节的主题是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街道及各社区在两个月时间内,举行了16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

    在读书节期间,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特别举办了“朗读好声音”大赛。参赛者走进朗读亭后,拿起话筒,戴上耳机,享受到精神上的愉悦。朗读作品通过网络即时分享在“有声书吧朗读亭”公众号上,可以试听,或者分享给微信好友,发布到朋友圈。通过广泛宣传,大家参与网络投票评选。本次比赛历时五周,完成近两百个朗读作品,网络评选经过五周周赛投票和一周总决赛投票,评出优秀作品。其中参赛者年龄最小仅4岁,最大达79岁。“朗读好声音”大赛单个作品网络最高得票达20389票,单周比赛网络关注量最高达13万余人次,网络总关注量达37万人次。读书节活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有效扩大了服务覆盖面和群众关注度,群众性读书活动正成为红花街道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红花街道将传承与发扬读书节这张文化名片,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大格局下,动员和发挥社区各方力量,凝心聚力推动社区文化建设。

    记者 高文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