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铁路沿线惊现“弹弓族” 三人用弹弓打鸟,猎杀保护动物被逮
  • 铁路沿线惊现“弹弓族” 三人用弹弓打鸟,猎杀保护动物被逮

    时间:2019-01-10 10:12: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凌云

    嫌疑人王某指认打鸟使用的工具。

    民警在汽车后备箱里查获被打死的鸟。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哲 记者 万凌云)9日,记者从南京铁路警方获悉:最近高铁列车玻璃被石子或弹弓击碎的事件屡有发生,这不仅严重危及列车运行安全,更给旅客生命财产带来危害。为此,南京铁路公安处近期持续开展线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行为。

    1月6日凌晨1时04分许,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经过伏击守候,在辖区铁路沿线边的树林里,将正在打鸟的3名男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用于打鸟的弹弓3把、钢珠2袋共1600余发、手电筒1只,并在汽车后备箱里查获已经被猎杀的鸟类共计13只。

    经查,3名男子均系丹阳本地人。前段时间,3人在陵口镇上合伙开了家饭馆。由于菜色普通,小饭馆的生意惨淡。看着没什么人气的饭馆,3人冥思苦想经营妙方。其间,他们更换了厨师,增加了几道特色菜,其中就有野味佳肴。

    然而,现在正宗的野味市场上比较稀缺,为了提供正宗野味改善经营,他们决定铤而走险,亲自出马,到附近树林里打鸟。

    此后,3人专门在网上购买了打鸟的专业工具,弹弓、钢珠和探照灯,白天经营饭馆,晚上悄悄到铁路沿线边的树林里打鸟。

    后经当地农委工作人员鉴定,在这伙人车辆后备箱里发现的13只鸟,分别是斑鸠4只、麻雀6只、蜡嘴雀3只,均属于国家禁止猎杀、贩卖的保护动物。

    目前,铁路警方已将三人移交至地方派出所进一步处置。

    在此,铁路民警提醒:在铁路沿线打鸟,猎杀、贩卖保护动物,为法律所不容,而且危及列车及乘客安全;保护铁路的安全和稳定,人人有责,切勿因为利益驱使,走上破坏铁路安全、涉嫌违法犯罪的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