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睢宁上线“我@监察” 方便群众举报身边不正之风
  • 睢宁上线“我@监察” 方便群众举报身边不正之风

    时间:2018-12-18 07:36: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华 郁芬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睢宁县梁集镇纪委近日上线“我@监察”监督信息平台,方便全民随手监督举报,构建“基层群众—村务监督委员会—镇纪委”“三位一体”的基层监督体系。

    “我@监察”手机APP有“我要举报”和“我要汇报”两个入口。其中,“我要举报”作为群众信访举报的通道,群众发现身边的不正之风,如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大操大办、工作日午间饮酒、扶贫涉农领域腐败等,可随手拍下照片、视频,编辑文字,上传至“我@监察”信息平台,平台自动生成线索处置单,由镇纪委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我要汇报”是村务监督委员会汇报工作的通道,村务监督委员会每季度将村级监督情况,如村“两委”成员、重大财务支出、重大项目工程、“三务公开”等,以图片资料、工作总结形式上传至平台,平台自动生成工作报告单,镇纪委进行实时督查,年终统一考核。

    在试运行阶段,“我@监察”信息平台已收到6个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梁集镇纪委快速调查处置,其中立案查处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人。

    (张华 郁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