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地铁3号线北延将连接宁滁城际全线建成通车后 从江北新区到滁州仅需30分钟
  • 南京地铁3号线北延将连接宁滁城际全线建成通车后 从江北新区到滁州仅需30分钟

    时间:2018-12-18 07:52: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今后,南京人乘地铁,不仅可以跨市到句容,还能跨省到安徽滁州啦。12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挂出一份《滁州至南京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工程)施工图审查项目招标公告》。此次宁滁城际开始招标,并计划年底开建,意味着宁滁城际距离百姓更近一步。

    根据规划,地铁S4号线途经浦口区和滁州市,北线线路东起南京北站,经北斗产业园后,跨过滁河进入滁州市境内,再依次经过来安县、苏滁产业园,到达滁州城区,西至滁州站。南线线路东起南京北站,经永宁街道、汤泉街道后,跨过滁河转向进入滁州境内,再依次经过乌衣镇、红山路,到达滁州城区,西至滁州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宁滁城际又称南京地铁S4号线。值得期待的是,宁滁城际将直连南京地铁3号线,最后止于南京北站。而南京地铁3号线也将延长并接入南京北站。也就是说,今后乘坐南京地铁3号线,向北可以坐得更远啦。据悉,宁滁城际滁州段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12月底开工,2022年6月建成通车试运营。

    待宁滁城际建成后,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滁州大约30分钟,从南京主城区到滁州大约40分钟,从江宁区出发到滁州大约60分钟。这条跨省的轨道交通线路,不仅将实现滁州与南京都市圈的快速对接,还能有效促进宁滁同城化发展,加强长三角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