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新桥派出所“三举措”加强队伍建设
  • 新桥派出所“三举措”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8-12-14 08:51: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今年以来,新桥派出所连续几个月对影响民警工作积极性的相关因素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形成了报告,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对派出所队伍建设起到了一些作用。通过进一步了解分析,大家认为抓好队伍的关键要在“关爱”上做文章。因为民警也是血肉之躯,若没有关爱之情,只有冷酷之面,要使队伍有活力、有战斗力、有工作效率,那百分之百的是空谈。因此,新桥派出所面对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需要,针对民警思想上暴露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的举措。

    一、“爱”字营造工作激情。大多数民警富有激情活力、渴望实现自我价值,要充分挖掘民警尤其是年轻民警的潜能,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成长的舞台,千言万语是一个“爱”字。一是建立民警成才培养机制。对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认可的民警,要交任务、压担子予以培养;对素质好、潜能大、积极进取的,有计划和重点地培养引导。二是建立民警传帮带学习机制,采取由党性强、业务精、阅历深的老民警帮带年轻民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思想,培养他们独当一面的业务能力,从而实现“老中青”三个层面都有业务能手,工作尖兵。三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思想品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的民警,及时予以申报表彰奖励,给予肯定认可,从而营造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干有劲头的“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二、“严”字整肃纪律作风。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队伍,以增强民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是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细化民警岗位职责,做到责任清晰、分工明确;强化考评,严明纪律,整肃队伍,提高效率。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新风尚,确保民警队伍纯洁。三是用好的作风带好队伍,着力解决工作不实、干劲不足、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效率不高等问题。尤其领导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言行一致,要民警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民警。

    三、“情”字凝集民警队伍。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一是关注民警的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定期体检、谈心、慰问等制度,针对民警工作强度大、心理压力大的实际,适时开展民警心理疏导、减压活动。二是认真落实休假制度,让民警得到休整,尤其是夫妻长期分居的民警,要多给予关心。三是合理安排警力,尽可能避免打人海战、疲劳战,减少人力、物力浪费,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认真倾听民警呼声,深入了解民警的困难,及时帮助民警排忧解难,如民警遇到婚丧嫁娶或重大困难时,组织要第一时间走访慰问,给予关爱,温暖警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以人为本,从优待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