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偷了钱还包,两小偷自投罗网
  • 偷了钱还包,两小偷自投罗网

    时间:2018-12-12 07:24: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两男子路边行窃,偷得4200元现金后,又装好人还包,结果自投罗网。近日两名37岁的淮安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张家港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刘伟和陈杰是老乡,同在张家港市打工。今年9月26日晚上8时左右,刘伟开车带陈杰外出闲逛,途经一小区门口时,陈杰见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小车车门上挂着一只女式拎包,包在地上,包带被车门夹住了,车里没人。“哥,停车,我去拿那个包。”陈杰赶紧招呼刘伟,刘伟一脚把车刹停,陈杰下车扯断包带捡起拎包,两人迅速离开了现场。

    陈杰迫不及待地打开拎包,见里面有42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张20万元的借条。因为心虚,两人又开车返回现场,查看了好几次,没有发现隐藏在附近的监控探头,便安心地离开了。

    “我还是不放心,要不我们把钱留下,把拎包还回去。”第二天,刘伟和陈杰商量。于是,两人通过包里的身份证信息,委托朋友孙华联系到受害人闵女士所在社区,谎称包是捡到的,让孙华帮忙还给闵女士,顺便要两条香烟作为答谢。

    孙华以为真让自己做好事,于是他通过社区民警联系闵女士,说捡拾到了她的拎包,想物归原主。

    自从发现拎包不翼而飞,闵女士就报警了。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看见了陈杰二人偷包的全过程。听闻有人还包,闵女士不动声色地和孙华约好见面地点。

    拿到拎包后,闵女士发现包内4200元现金不见了,便询问孙华现金下落。“我不知道包里有钱,我只是帮朋友还包。”孙华赶紧打电话给刘伟,刘伟通过电话向闵女士承认钱在他那里,但不甘心把钱如数交出,谎称包里只有3400元钱,与闵女士相约见面给钱。挂了电话,闵女士就将情况告诉了民警,民警很快将刘伟、陈杰抓获。(文中人物系化名)徐晶 何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