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研讨会在宁举行 推进垃圾分类、厕所革命 “栖霞模式”获好评
  • 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研讨会在宁举行 推进垃圾分类、厕所革命 “栖霞模式”获好评

    时间:2018-12-12 07:51: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胡亮)12月10-11日,由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主办,江苏省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学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协办,南京市栖霞区城市管理局承办的“推进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研讨会”在南京栖霞举办。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以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为主题。就垃圾分类与高质量发展、垃圾分类与循环经济、破解垃圾围城、智慧环卫、厕所革命与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在会上,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表示,当前,省内正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和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等系列工作。“栖霞是全省最早实行垃圾分类市场化的地区,也是城市管理网格化的发源地。此次研讨会在栖霞召开,有着特别的意义。”宋如亚介绍,历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2015年在全国率先组建了省级城市管理局,全面加强全省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推动。

    同时,在创新方面,通过确定每年10月26日为全省统一的“城管开放日”,设立江苏环卫驿站,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作品设计大赛,鼓励建立公厕开放联盟等形式,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等城市治理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研讨会开始前,参会代表已实地考察了栖霞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代表纷纷点赞“栖霞模式”的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

    在八卦洲街道,当地结合实际建立了“四分闭环”系统,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街运输、站处理”的体系,全面实现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农户对可烂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后,村保洁员每天上下午分两次上门收集和分拣,再由街道的垃圾收集压缩车到集中点收集,分类运输后进行分类处理。

    截至目前,江苏省已有7000多个小区、1.2万个单位推进实施居民垃圾分类工作;25万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新设在道路、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共有80多个乡镇全域实施垃圾分类试点。以南京栖霞区为例,今年全区城乡垃圾分类均要达到50%的覆盖目标,2019年将实现全覆盖。

    八卦洲街道的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资料图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