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周六来省血液中心科普馆探秘吧
  • 周六来省血液中心科普馆探秘吧

    时间:2018-12-12 07:51: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你知道血液里有哪些成分吗?你想了解关于血型的故事吗?你想探索血液的奥秘吗?你想知道血液是怎样检测、存储的吗?江苏省血液中心在本周六将组织南京晨报小记者参观“血液的奥秘”科普馆,同时还会带小记者了解血液的成分分离等工作流程。要想学到这些知识,那就赶紧报名吧!

    “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是江苏省血液中心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展馆涵盖5个展区,包括“血液的基本知识”“血型的故事”“无偿献血的流程”“献血者之家”“无偿献血宣传片放映厅”等相关内容。互动环节有身高体重血液测量仪、血液小知识问答、血型趣味器、无偿献血知识集锦圆桌、仿真的血管、可以拍照片的“笑脸墙”和“苹果树”等等,深受参观者的欢迎和喜爱。

    为了让小记者对无偿献血和用血安全有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了解,增进社会公众的信任,消除市民对无偿献血的误解和顾虑,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爱心人士支持和参加无偿献血工作,本次活动期间,小记者不但可以免费参观“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还可以走进江苏省血液中心业务科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采血大厅、成分分离等工作流程,了解血液的采集、检测、储存等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