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幕府山庄小学娃娃舞龙队赚足人气
  • 南京幕府山庄小学娃娃舞龙队赚足人气

    时间:2018-12-12 07:54: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市杂技团作为2018年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共享幸福”南京市百场公益巡演的使者,来到栖霞区幕府山庄小学,为全校师生进行公益演出。而作为省级非遗“栖霞龙舞”传承基地的幕府山庄小学则派出一对长龙和20个手龙参与演出。

    在当天的演出中,近50名同学身着演出服,给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栖霞龙舞”。据了解,幕府山庄小学手龙队是本学期社团课新打造的项目,而长龙是该校的传统项目,他们与校外舞龙队组合,形成强大的阵势,可谓气势恢宏,接连两次参加区级演出,得到好评。

    开场节目《群龙欢歌》就是他们刚刚参加金秋栖霞艺术节燕子矶街道专场晚会的节目,受到广泛的好评,这个节目也是孩子们第一次在学校表演给老师和同学们看,大家跃跃欲试,信心满满。此次参加演出的幕府山庄小学娃娃舞龙队有男生龙,有女生龙,还有一支由男生组成的手龙队。其中,幕府山庄小学长龙已是舞台上的常客,而手龙队则是首次亮相,这帮“小龙人”能吃苦,有灵气,训练一段时间就走上了舞台,很是了不起。

    通讯员 聂露露 董跃明

    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