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安徽画家12人赴金陵美术馆举办馆际交流展
  • 安徽画家12人赴金陵美术馆举办馆际交流展

    时间:2018-12-12 07:55: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由安徽省书画院、合肥市文联主办,金陵美术馆、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承办,岭南美术馆协办的“新安墨韵——安徽画家十二人赴金陵中国画学术邀请展”,于12月11日上午在南京金陵美术馆开幕。展览吸引了很多安徽、江苏两省书画家、收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纷纷前往参观。

    此次来宁参展的画家有:王仁华、刘廷龙、刘有成、杨国新、吴蒙、汪为胜、张松、赵规划、胡礼惠、徐若鸿、章红兵、谢宗君,这12位安徽画家是安徽当代画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作品中展现的独特风貌和个性化追求,早已成为安徽美术人所熟知的“经典符号”,就整体而言,他们又都受到了新安文化、徽山淮水的浸润与影响,展览作品既体现了个体的智慧与才情,也凝聚着继承繁荣“新安文艺”的共同追求与默契,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安徽美术发展特别是中国画创作的现状和走向。

    “新安画派”是以渐江、查士标、程邃等为代表的画家们,他们描绘黄山、徽州及新安江畔等地的风土人情,通过对古典写意美学的总结,以自然为师,开创了偏向客观现实来抒怀言志的新艺术观,将现实蕴藉渗透于传统笔墨之中。近现代黄宾虹、张大千、刘海粟、赖少其等画家们,他们在继承“新安画派”传统的同时,推陈出新,使之在中国美术界产生了更广泛的影响。展览持续到12月23日。

    记者 常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