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甘泉湖建设服务型社区助推脱贫实效
  • 甘泉湖建设服务型社区助推脱贫实效

    时间:2018-12-12 07:56: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江宁区横溪街道甘泉湖社区紧扣建设服务型社区的宗旨,抓好党建促脱贫,以壮大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为目标,不断探索帮扶共建、有偿服务等工作载体,引领社区谋发展、重发展、抓发展,全力推进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迈进,实现低收入农户和社区脱贫“双100%”。

    为了踏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将贫困户的详细情况收集整理,包括个人信息、收入情况、家庭成员组成、致贫原因、家庭基本情况等,做好一户一档制定帮扶措施。社区针对不同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帮助无劳动能力人口脱贫,运用就业帮扶的方式促使部分居民自主脱贫。目前社区共计9户困难户、15人,今年底将实现全部脱贫。

    此外,甘泉湖社区还引进了“能人”企业合作经营发展甘泉宸谷民宿,每年保证集体收入达到20万元;为实现废旧资源再利用,在建工局和农工委的帮扶下对原红星老大队部进行改造出租,每年租金30万元;社区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甘泉湖蘑菇园,对原有的10亩钢架大棚提档升级——新建智能化菇房,安排8名低收入农户在此就业。这些举措不仅增加了农户收入,还加快集体经济发展,盘活了社区的闲置资产,不断增强社区“造血”功能,增加社区稳定收入,确保实现真脱贫、不返贫。

    通讯员 鲍团虎 记者 端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