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严管一周,南京新街口告别“最堵商圈”
  • 严管一周,南京新街口告别“最堵商圈”

    时间:2018-11-20 08:30: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为缓解南京新街口地区交通拥堵,提升周边道路通行环境,从11月12日起,交管部门对南京新街口周边主次干道开展交通秩序严管工作,通过加大巡逻查处力度、全面启用电子抓拍和启用网约车“电子围栏”进行综合治理。一周以来,新街口地区车辆违停、缓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根据高德数据统计,新街口严管道路拥堵指数与严管之前相比平均下降11.71%,车速提升9.89%。特别是淮海路,车速提高了17.9%。此外,交管部门还在附近挖掘了103个临时停车位,供驾车人临时停放。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郭一鹏

    新街口周边道路拥堵大幅改善,平均车速提升

    随着交管部门对新街口地区主次干道开展严管以来,新街口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善。从11月12日至18日统计数据来看,新街口商圈已经甩掉了全市最堵商圈称号,这一周新街口商圈附近道路拥堵指数仅为1.76,在全市各拥堵区域排名中名列第八,远低于夫子庙、珠江路、玄武门等商圈。通过对近两周的路况数据进行对比,淮海路拥堵指数仅为1.356,相比上周11月5日至11日下降16.32%。与此同时,每小时平均车速也提升了17.9%,达到了23.18公里。

    查处交通违法485起,石鼓路、管家桥、洪武路最多

    据统计,严管一周以来,新街口附近电子警察共抓拍违法停车298起,日均抓拍42.5起。从违停的地点来看,石鼓路、管家桥、洪武路均是违停的热门地点。此外,上一周交警在新街口周边严管道路现场查处违停69起,不礼让斑马线、随意变道加塞等其他交通违法118起。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查处的69起违停中,网约车占28起,出租车占12起,共占处罚总数的57.9%。

    网约车公司优化平台,新街口新辟103个停车位

    对于自驾前往新街口地区的市民,交管部门除了通过大范围的媒体宣传外,还与高德、百度等导航软件进行沟通,对导航前往新街口地区的驾驶人进行语音提示。严管政策实施第一周,滴滴出行和美团打车也不断优化平台电子围栏附近的乘车起终点。从市民使用软件的实际需求来看,无论身处新街口任何地点,基本能够确保市民在直线200米距离内就有乘车点。

    此外,南京交管部门也努力在新街口周边挖掘停车位,此次共新增了103个,有的在街巷,有的在小区缺口位置。交管人士举例说,像华侨路、明华新村、糖坊桥、青石街均新增了部分停车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