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3650万
  • 南京“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3650万

    时间:2018-11-20 08:43: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南京市暨江宁区举行第20届“慈善一日捐”活动。市区各级领导、江宁区机关、街道、部队和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据统计,现场共有数百人参与捐款活动,募集善款3650万元。当天,江苏景枫投资控股集团、南京红太阳集团和南京托伦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分别捐赠了3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善款,更是激奋人心。

    据介绍,“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是南京市慈善总会于1999年创新的一个大型慈善捐赠活动,现已成为南京慈善事业的亮点和品牌项目,是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活动开展20年来,累计募集款物4.5亿余元,救助困难群体人数达百万余人。“一日捐”善款主要用于慈善机构开展“济困送温暖”活动,实施助学、助老、助孤、助医、助残、助困等“六助”工程,并为南京市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的春节提供物资和经济上的资助。

    南京市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蒋勇介绍,从即日起至明年的1月20日,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热心的市民朋友,可以自行选择到市慈善总会或各区慈善协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市慈善总会将按照惯例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登记造册,出具收据、证书,活动结束后资金使用情况将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让困难群体切实得到救助,对社会的爱心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南京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也正式发布,求助者可关注南京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后台下方的“参与”栏目选择“大病医疗众筹”入口,根据操作提示发起求助。“慈善大病医疗众筹”平台将互联网和传统救助方式相结合,为本地身患重大病、急病的困境人群提供免费的求助信息发布,信息经由南京市慈善总会审核,捐赠及救助进度通过网络实时展示,所筹集善款直接拨付医院(不经求助人之手),确保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求助人治疗,提高了救助体系透明化、公开化的程度。

    市慈善总会捐赠热线:84819617。

    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