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维护绿色出行环境 雏鹰小队在行动
  • 维护绿色出行环境 雏鹰小队在行动

    时间:2018-11-20 08:44: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雏鹰小队在南站和执法人员现场整理共享单车。

    v(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谢谢叔叔,我们的雏鹰小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了!”前两天,在今年9月份参加由南京晨报联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绿色出行系列活动的小学生们给记者打来电话时显得颇为兴奋。因为自己所在的雏鹰小队社会实践活动贴近社会热点、参与者不畏炎热,积极关心社会公益而得到学校的张榜表彰。作为今年宣传南京绿色出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多所学校的小学生们参与的是以关注共享单车出行及合理停放的活动主题,活动地点则是人流车流密集的南京南站。

    “虽然当天天气很热,但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活动里,不仅孩子得到了锻炼,连我们家长也学习到不少有关绿色出行的知识。”翻阅活动当天参与者家长群的留言,不少家长对活动十分认可。别看只是一个由小学生为主、家长配合的实地调查、体验活动,但为了让大家得到深刻的体验,现场不仅邀请来雨花台城管大队城管队员以及摩拜单车工作人员的参与,小蚂蚁学堂的负责人还邀请来南京南站的执勤特警,为小学生们展示装备、介绍日常工作情况,并开心地和大家合影留念。至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既有来自主城的,也有一大早就被家长带着从江北开车而来的。几乎每个人都提前做足了功课。比如什么是绿色出行?共享单车是绿色交通工具吗?在生活中有哪些不符合绿色出行的行为等,甚至有位家长和孩子连续两天观察小区周边的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使用及停放情况,还做了记录。

    活动当天室外温度达到38℃,到南站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点需要横穿整个站前广场和一条主干道,孩子们的热情如同气温一般火热。在到达位置后,他们不仅在烈日下合力整理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还现场调查使用者对于绿色出行的看法。20多分钟下来,看着孩子们衣服被汗水湿透仍认真做记录的行为,热心体贴的执法人员特地开了巡逻车,邀孩子们一起边巡逻边回目的地听讲座。

    说是讲座,其实是由活动组织方、南站综管办、雨花台城管大队及摩拜单车等工作人员共同就绿色出行给孩子们进行的一场知识普及,有问答有奖品,更有对大家参与活动后要求写的心得体会。在场的多位家长表示,将在以后的出行中以身作则,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尽量不开车,用实际行动和孩子一起践行绿色出行。“孩子往往比大人更较真,如果光在嘴上说不行动,连孩子都会批评你,还是不要被弄得没面子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