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2020年我省城市环卫公厕达3.5座/平方公里 "智慧厕所"管理助力解决"如厕"难
  • 2020年我省城市环卫公厕达3.5座/平方公里 "智慧厕所"管理助力解决"如厕"难

    时间:2018-11-20 13:59: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今天是第六个"世界厕所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城市"厕所革命"现场会上获悉:今年1-10月,全省累计完成新、改(扩)建城市公共厕所1006座,占全年任务85%,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运用到"厕所革命"长效管理中。

    今年6月份刚刚建成投用、建筑面积约120平米的昆山市长江北路公共厕所,不仅配有第三卫生间,儿童坐便器、母婴平台、无障碍设施,设置了雨伞架、自动售货机等便民设施;还引入智能监测系统,利用气体传感器采集厕所内各气体含量参数,对厕所内的氨气、硫化氢、温湿度、PM2.5进行实时监测。

    昆山市城管局环卫处杨玮国告诉记者,监测是实时的,对我们的厕所长效管理是一个促进作用。如果发现某一项数值超标,后台会立刻找到管理方,要求他加强管理。

    昆山市还制作了中心城区厕所点位地图,在城管微信公众号设置公厕查询服务.南京、苏州、泰州等市也已实现采集公厕定位数据信息,方便市民找厕所、用厕所、评厕所。常州市还与"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对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公厕资源整合共享。

    江苏省城管局副局长夏明说,现在江苏全省54个(县级以上)城市,都建有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在环卫的信息化管理方面也有比较好的基础。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作为一种厕所长效管理措施效果很好。

    根据江苏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底,我省将完成新、改(扩)建城市公共厕所1491座。到2020年,全省将拥有城市环卫公厕14700座,城市环卫公共厕所建设密度3.5座/平方公里。各地还将积极推进导厕软件、公厕云平台等建设,与本地智慧城市、城管服务APP、微信公众号、12345热线等深度融合,植入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有效解决"如厕"难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许宸 章斌炜 王鹏 夏敬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