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盱眙:“四拳”出击整治“庸懒散”
  • 盱眙:“四拳”出击整治“庸懒散”

    时间:2018-11-16 07:24: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请问,劳动监察执法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编号相同而内容不同、时间不同的两份限期改正指令书?”前不久,在盱眙县懒政怠政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中层干部质询评议会上,满是“火辣味”的质询问题,让县直机关单位的中层干部直出汗。

    “今年以来,盱眙县出台了《懒政怠政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对工作作风问题实施常态化、精准化整治,这对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介绍说。

    述职问效,让作风“实”起来。日前,马坝镇等13个镇街,盱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6个平台公司在全县“述职问效”工作会议汇报了项目建设和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打分。全县通过每月召开的全县“述职问效”工作会,对重点部门和镇街一把手进行述职问效,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述清职责、问出成效,最终实现“压实发展责任,确保进位争先”的工作目标。

    质询评议,让作风“严”起来。盱眙县从群众反映较多、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热点问题入手,聚焦“执窗服”等单位中层干部,创新开展机关中层干部质询评议活动,质询问题以视频短片呈现,质询代表质询问题,并由县人大代表及投资客商等人员组成的评议团现场评议公布结果。对满意度低于50%、30%的被质询人进行诫勉谈话、岗位调整。今年以来,通过开展质询评议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污水处理、载客车辆随意停靠上下客人等热点问题65个。

    广场问政,让作风“紧”起来。前不久,一场主题为“说出心声,做出承诺,评出担当”的“你说我做大家评”社区广场问政棚户区改造政策答疑活动,在盱城泗州广场进行。通过开展问政活动现场解答相关问题,群众就有关问题提出质疑,部门领导进行点评。现场接受问政的领导,对每一位反映问题的群众都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有关问题按时办结。

    严肃问责,让作风“好”起来。有权必有责,不履责就要被追责。盱眙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处理投诉违建问题相互推诿扯皮,主要负责人被诫勉谈话;河桥镇处理村民拆迁补偿款时多次推脱,分管党委副书记被党内警告处分。通过加大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的频次,着力发现问责处理懒政怠政中梗阻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出党员干部懒政怠政中梗阻问题166条,问责39人,点名道姓公开曝光33人。 叶圣忠 余海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