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迈皋桥街道为独居老人装烟感报警器
  • 南京迈皋桥街道为独居老人装烟感报警器

    时间:2018-11-16 08:18: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迈皋桥街道统一为19个社区260户独居孤寡、伤残老人居所免费安装300余个烟感报警器。

    经过前期对各社区调查摸底,各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向独居老人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宣传安装烟感报警器的作用与意义,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得到了广大独居老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此举是街道精准、精细做好老年人消防安全帮扶关爱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了辖区老年人消防安全水平。

    在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的景和园社区燕歌园6幢602室90岁许秀兰老人家里安装现场,工作人员手拿一个巴掌大小的白色报警器,在家中客厅中间墙顶上将其用两个小钉子钉住,安装电池即可使用。别看它操作起来很方便,在关键时候可是能起到救命的作用的。

    迈皋桥街道分管安全消防工作的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孙怀峰介绍,烟雾报警器能探测房间内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会发出自动报警声,可以迅速发现火灾,提醒险情,增加户主的逃生几率,最大程度降低经济损失,使独居、空巢老人的居家安全得到一定提升。通讯员 江润余 袁志银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