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高淳区固城镇举办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
  • 南京高淳区固城镇举办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

    时间:2018-11-16 08:19: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为提升水产养殖户的养殖和管理技能, 为期3天的南京高淳区固城镇第二期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养殖)培训班,昨天在花联村举行,全镇百名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区农业局水产养殖专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就河蟹繁殖、选苗、投放、用药防治、中后期养殖生产管理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的讲座,要求广大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管理上做到:蟹塘水位常调控,按照“春浅夏满”,提升水温,使河蟹早开食、促进河蟹蜕壳生长;同时做好水草栽植工作,使水草尽快生根发芽,形成复合型水草共生的生态系统;除此之外,做好水质调节,适当施肥促进蟹塘中浮游生物的繁殖和水草的生长,既为水草生长供肥又抑制光照,达到控制青苔滋生的目的。通过系统培训,使养殖户们进一步掌握了河蟹养殖生产管理技巧,为水产养殖增产丰收提供了技术支撑。通讯员 孔令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