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谷里街道专项整治企业“散乱污”
  • 南京谷里街道专项整治企业“散乱污”

    时间:2018-11-16 08:20: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全面落实“散乱污”企业(作坊)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促进全街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环境治理持续改善,近日来,谷里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积极制定方案,全力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10月初,谷里街道“263”在行动有奖举报电话接到一位热心村民赵师傅的来电。据赵师傅反映,他本身的身体不太好,需要静养。但是在他家附近经常会闻到难闻的油漆味和刺耳的加工噪音,导致他的病情加重,希望政府能够重视,还他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接到举报电话后,谷里街道环保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保等相关部门前去现场核实情况,经过与赵师傅的确认,他电话中所提到的位置大致在谷里炮台山片区。经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了解,炮台山片区位于谷里街道荆刘社区和箭塘社区的交界处,按属地管理原则,涉及两个社区的管辖范围。这个片区的村民私自盖了许多厂房出租,很多外地人租来做工厂,情况比较复杂。街道环保部门现场核查发现了20余家家具企业,大部分厂房内加工粉尘满地,没有环保除尘设施,没有环评手续,现场环境脏乱差。街道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263办)、环保所在联合检查后,立即将现场检查情况向街道领导汇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当即下定决心一定要彻查到底,全面整治,还老百姓一个安宁良好的生活环境。

    10月17日,谷里街道由污指办(263办)牵头,联合环保所、执法中队和社区对辖区炮台山家具企业进行集中整治。街道环保所出面向上级部门江宁区环保局申请联合执法。区环保局监察执法大队当天立即组织20余名精干的执法人员分四组,对谷里街道炮台山家具企业展开了集中执法检查。谷里街道副调研员、街道污指办主任徐俊亮亲自带队协助检查。

    当天,江宁区环保局监察执法大队对无环保手续、无环保处理设施、不符合整改条件的家具厂烤漆房进行了现场查封,责令限期拆除。对环保设备不正常运行的家具厂要求停产整治,同时对现场环境进行限期整改,并开出罚单。此次行动为开启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作坊)打响了第一枪。

    通讯员 尹兴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