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苏州市区全面清理违法占道 让城市道路更畅通,让居民生活更惬意
  • 苏州市区全面清理违法占道 让城市道路更畅通,让居民生活更惬意

    时间:2018-11-16 09:44: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毕荣

    城管队员引导占道经营店家清理门前物品。

    15日上午,由苏州市城管执法支队牵头,吴中区城管大队、狮山城管中队、木渎综合执法分局、狮山交警中队、木渎交警中队共同参与的苏州全城违法占道“大清理”行动正式展开,70余名综合治理队员全程参与,纠正违法占道经营,查处占道摆摊,查处机动车违停等行为。

    据苏州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本次综合整治同步在苏州市区范围举行,东部治理点位设在姑苏区与工业园区交界沿线处,西部点位在高新区与吴中区交界处,整治活动涉及的人员、车辆由市局支队统一调度,时间暂定为15日一天,主要对当天上午的6:30-8:30,下午的16:00-18:30两个治理时间段内,两区接合部存在的违法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占道摆摊以及“僵尸车”长期占道侵占公共停车资源带来的系列居民投诉。重点以民生服务为突破口,最大限度还路于民,通过“大清理”攻坚行动,让城市道路更畅通,居民生活更惬意,民生服务更贴近。

    整治过程中,各治理小组按照会前分工有序展开,首先高新区与吴中区交警部门对路边违停机动车进行规范查处,城管部门则对沿线非机动车违停、店家占道经营、餐车不规范经营、乱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规范纠正。同时对山水华庭居住小区沿线存在的店家超门超占道经营进行规范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秩序巩固提升工作。

    在此期间,来自狮山城管中队与木渎综合执法分局工作人员,还对两区交界位置的便民餐车持证经营、车辆停放以及物品放置等进行随机抽检,同步做好餐车文明有序经营引导。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整治过程中,高新区与吴中区交警部门先后开具机动车违停行为通知单9份,制止沿街店家超门窗占道经营行为3起,核查餐车经营及周边物品堆放4起,通过一系列监管举措,进一步促进两区交界处沿线市容环境秩序提升。

    通讯员 政工本报记者 张毕荣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