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以高度自觉树牢“四个意识”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 以高度自觉树牢“四个意识”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时间:2018-11-15 08:58: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1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肃查处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深刻警醒和教育。南京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各级各部门必须引以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挺在前面,增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决不允许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熟视无睹,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决不允许弄虚作假、争功诿过,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尾大不掉、妄议中央。近期,要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和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狠抓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和履职尽责能力,既挂帅更出征,坚持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大事项亲自督办,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特别是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对改革发展稳定中难啃的“硬骨头”,要敢于动真碰硬、拍板负责,确保一抓到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担当作为带好头,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抓好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违纪案件查处,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加强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彻到业务工作中,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