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紧盯目标任务 加快整治推进 全力推动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 紧盯目标任务 加快整治推进 全力推动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时间:2018-11-15 08:58: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晓) 11月14日上午,市长蓝绍敏专题调度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并就三汊河断面水质达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进。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总体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科学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高效治水,全力推动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副市长霍慧萍参加。

    我市建立省控入江河流断面水质提升领导挂钩负责制以来,蓝绍敏多次前往挂钩负责的外秦淮河流域,实地检查推进水环境提升工作。调研中,蓝绍敏来到雨花台区、江宁区等外秦淮河上游区域,现场检查调度治水工作。在察看秦淮新河节制闸引水调水运行情况时,蓝绍敏指出,要加强省、市水利部门联动,加大水系统筹调度力度,全面推动流域系统治理。在检查江宁区曹村泵站污水处理装置建设运行和解溪河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时,他要求,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大河道截污治污力度,确保“污水不下河、雨水不倒灌”。

    在听取全市水环境整治提升推进情况和外秦淮河沿线治水相关工作汇报后,蓝绍敏指出,当前,全市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对照市民群众期盼,仍然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任务完成、考核达标。

    蓝绍敏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整治目标上“担担子”,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水环境整治目标任务,要做到决不松劲、毫不动摇、全力冲刺,确保全市水环境提升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在责任履行上“扣扣子”,扣好河长制责任的“扣子”、扣紧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责任的“扣子”,进一步密切沟通、加强协调,切实在治水管水、破解难题、宣传引导等方面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下转A2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