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栖霞区主题日” 居民讲述自己的故事
  • 南京“栖霞区主题日” 居民讲述自己的故事

    时间:2018-11-15 09:09: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聪) 昨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栖霞区主题日”专场活动召开,超过200名栖霞区的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重温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栖霞奋进史,讲述自己的故事。

    栖霞区位于南京市主城北部,一度是人们眼中的城郊接合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栖霞的环境面貌逐步改善,脱胎换骨的栖霞,也让70万居民倍感自豪与骄傲。在活动现场,十九大代表王蕾通过自己儿时的故事讲述家乡的发展变化。她家住在龙潭街道太平村,以前村里还是泥巴路,一下雨便泥泞不堪,也没有路灯,晚上着急赶路就会走到沟里、坑里。“小时候还经常停电,一停电就是点蜡烛或者煤油灯。”王蕾说,那时候自己有三个梦想,希望村里能有城里那样的水泥路、晚上有路灯、家里有一盏永远不停电的灯。如今,这些梦想都早已成为现实。幸福栖霞,离不开平安栖霞。有了安全,才有安居乐业。“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潘斗超来到现场,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和观众一起分享他的故事。一位软萌的“嘉宾”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栖霞区“掌上云社区”24小时待命的工作人员——智能社工机器人“小栖”走上舞台,她在“掌上云社区”800多个微信群里,为17万居民服务。通过栖霞区“不见面审批”系统,“小栖”能进行在线办理,对于报修等各类诉求还能生成工单,报送给其他工作人员,2小时内回复。展会上,还展示了栖霞区“不见面审批”系统,吸引不少市民上前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