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吃酒心巧克力 司机被查出酒驾
  • 吃酒心巧克力 司机被查出酒驾

    时间:2018-11-15 09:14: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秦蕾 记者 王茸) 只有喝酒后开车才会导致酒驾吗?近日,一名司机在吃了酒心巧克力后驾车上路,结果被交警测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

    11月5日,江宁交警大队横溪中队民警在陶吴集镇文理路路口设岗查酒时,拦下一辆小轿车例行检查,驾驶人苏某很配合地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可是吹气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5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我根本没有喝酒,怎么会酒驾呢?”苏某大惑不解。他告诉交警,为了赶路,他连晚饭都没吃,更别说喝酒了。面对信誓旦旦的苏某,为了确定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交警又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结果显示苏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2mg/100ml,仍然属于酒驾。

    得知这个结果,苏某说,他开车时肚子饿,就在被交警拦下前5分钟,刚吃了几颗酒心巧克力,很可能就是这几颗巧克力惹的祸。

    交警提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管部门认定酒驾的依据是体内酒精含量,所以司机在开车上路前,应避免食用任何含酒精的食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