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居委会打造楼道墙绘文化 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居委会打造楼道墙绘文化 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时间:2018-11-15 16:39: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心诺 应婷婷

    楼道是居民通往家的通道,是邻里间情感交流的平台,打造健康向上的楼道文化,有利于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营造社区居民文明、和谐、幸福社区氛围。

    马群街道紫金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对辖区内的单元楼道进行试点改造,目前试点钟山晶典2栋的楼道。社区充分考虑辖区高档商品房小区的特点,在2栋每个单元的入口、走廊、电梯口,通过艺术设计与创作,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等公益广告。让每个单元楼道都有不同的主题、特色,让楼道文化真正成为了一个展现社区精神风貌的长廊,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亲切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金马路16号语山苑门口的围墙围挡着一段道路交通预留用地,社区利用这一段围墙,打造特色墙绘建设。设计绘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市民文明规范“八个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内容,美化社区环境、倡导文明新风。

    特色楼道、墙绘建设为社区文明建设增添了一抹新绿,也为助力市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公益楼道、墙绘固然美,还需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爱护,让这些美丽成为我们美好和谐家园的新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