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暖新闻】暖炸!麻醉师手绘漫画告诉聋哑病人:不要紧张,我一直在
  • 【暖新闻】暖炸!麻醉师手绘漫画告诉聋哑病人:不要紧张,我一直在

    时间:2018-11-13 15:20: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这两天,一位聋哑患者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意外走红网络。照片中是一位麻醉医生亲手画的漫画,为的是让聋哑病人接受麻醉时能够快速明白医生的提示、照顾和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

    记者了解到,这些漫画出自泗阳县人民医院麻醉医生林文秀之手。今年30岁林文秀当麻醉医生已经8年了。她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接触过不少聋哑病人,还有听力不太好的老年患者,与他们之间的语言交流比较困难,加上她本人一直爱好绘画,就想出了用图片跟这些病人沟通的主意。

    采访当天,林文秀上午的第一台手术的患者就是一位聋哑人,要接受右足滑囊炎手术。

    她介绍,像此类的下肢手术需要进行椎管类麻醉,也就是常说的“半身麻醉”,这要求患者在接受麻醉时两腿抱在胸口、手圈住膝盖,并保持这个体位不能动。“医生都不会手语,这些漫画就是为了告诉聋哑病人不能动、不会疼。”

    而接受麻醉的聋哑病人,则竖起大拇指表示“配合默契、为你点赞”。

    这样体贴的麻醉师小姐姐,也让网友们由衷称赞:“太暖了。”

    江苏暖心的医护漫画故事有很多:

    【太暖心!不识字聋哑孕妇剖宫产,医生手绘漫画沟通】 今年8月,南京浦口中医院手术室就完成了一台“特殊”的剖宫产手术,监控记录下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医生用画漫画与不识字聋哑孕妇沟通,顺利产下一名女婴。【详细】

    【扬州八旬老人术后无法说话 护士手绘漫画救急】 扬州一位87岁老爷爷,因呼吸衰竭住院。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无法正常讲话,不能表达需求,细心的护士为此特别制作了一本“病人需求卡”,涵盖了患者的基本需要。拿着这些看片给患者看,患者只要点头或摇头就行。【详细】

    【普及产妇危重症救治知识“90后”护士画漫画成网红】 什么是前置胎盘,什么是产后出血?许多人并清楚,但准妈妈听到这些词却总会有些莫名的担心。苏北医院产科“90后”护士郭凌云自创漫画,用生动形象的画面及简短的对话,将前置胎盘、产后出血的故事展示得一清二楚。【详细】

    ……

    为医护工作者们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宿迁台/陆娟 编辑/玉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