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爱鹰人士”非法卖鹰 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 “爱鹰人士”非法卖鹰 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时间:2018-11-08 09:46: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芊茜

    鹰是猛禽类动物,在维护生态系统稳定方面极其重要,但一些市民却因为个人的爱好,私自将它们变成个人宠物。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抓获了一名非法买卖鹰的男子。

    10月24日,有朋友告诉小卢,有人在群里出售鹰,小卢是养鹰协会的会员,知道捕捉、贩卖、私自驯鹰都是违法行为,且鹰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极其珍贵,所以他赶快尝试和这个人联系。经过一番交流,小卢和对方约定时间、地点和价格,一边迅速将这一消息告诉白鹭洲派出所民警。

    虽然贩卖鹰的这名男子很警惕,多次更换地点,但在小卢和民警的积极配合下,第二天将其当场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了另一只鹰。经审问,这名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这名男子姓章,今年24岁,一直都很喜欢鹰,前几天他在一个爱鹰群看到有人正在出售一只鹰,他和对方以1800元的价格成功交易。交易完成后,对方又给章某推荐了一个名叫“彼岸”的人,称其手上还有一只鹰,在对方的介绍下,章某就又花了2700元购买了一只鹰。喂养了几天后,章某决定将那只小一点的鹰卖掉,没想到被警方抓获了。

    经鉴定,章某家中的两只鹰,一只为游隼,一只为猎隼。目前,章某因涉嫌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文中人名均系化名)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见习记者 张芊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