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长三角地区湿地论坛召开
  • 长三角地区湿地论坛召开

    时间:2018-11-09 07:18: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昨天,长三角地区湿地保护论坛暨中国湿地保护协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在无锡召开。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张明祥教授、南京大学安树青教授、无锡市农委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高佩等学者及领导为在座嘉宾带来了有关湿地保护和管理的相关报告及经验介绍。

    无锡市位于太湖流域核心区域,是个湿地资源丰富的城市,湿地总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3.7%。据了解,2007年以来,无锡市围绕“太湖治理”这个核心,大力推进湿地恢复建设工程,先后实施了贡湖水源地保护区工程、环太湖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工程、十八湾环太湖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一大批省市级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建设重点工程,恢复湿地面积达到5万亩,总投资达到28.5亿元。把太湖湖滨、入湖河道、上游关键湖泊有机连接起来,形成了完备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对改善太湖水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